close


說我變胖的數不斷攀升,

舉凡是親戚、朋友、同事、死黨都口徑一致的說我整個胖了一圈,連網友看到我的照片也大聲喊胖,

仔細看看幾年前的照片,在比較最近的照片好像真的胖了非常多,

再不減肥連我都覺得有礙觀瞻,為此我下定決心減肥到底!




(喵的勒,我至今還是不能原諒那個幫我做褲子的裁縫師,褲子開這麼大口把我當溜鳥俠嗎?害我半夜找黑布把褲子下面的口慢慢縫起來。)




先介紹L他的減肥起始
--------------------------------------------
我有個執行力非常強的同事-L,

去年常和同事一起聚餐導致體重大幅上升,
(我也是同期受害者之一,開團抓大家去吃飯的人竟然體重還瘦了,這一切都是陰謀阿!!)

正好最近電視上減肥茶飲廣告打很大,連續喝六周享受你要的瘦,

為此他開始測試 每朝健康 和 黑松雙茶花 的減肥效果。

每朝綠茶 連續喝六週 的 試喝測試結果

黑松雙茶花 連續喝三週 的 試喝測試結果


結果對L而言,黑松雙茶花對減重最為有效,

3個月總計減少14Kg,而到現在L也確實減到62Kg

正好我要進入減肥時期,眼前就有一個減肥成功的案例,

所以我就測試看看L的方法。



先解釋雙茶花的減肥原理
------------------------------
茶花的減肥原理比較獨特,

你的體內 皂甘含量 越高越不會儲值脂肪,

而雙茶花能有效提升體內內皂甘含量

所以初期喝效果沒很好要喝長期降低脂肪儲存量才有效。

(所以不是光喝就會瘦)

補充:茶花可減肥的營養素
茶花皂苷(學名:Floratheasaponin A-C)

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比較陌生,它其實是由茶花的花蕾中萃取出的天然成分。

在學理上茶花皂苷主要作用機制是透過降低脂肪前驅物三酸甘油脂的形成,來減少體脂肪的囤積,

人體內的三酸甘油脂減少不僅可降低脂肪形成,亦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L雙茶花減肥過程的吃法與對我的建議
------------------------------
每天少吃一餐,一般人我推薦是早+晚,

因為蛋白質每12小時必須攝取一次,

正確來說少吃的那一餐可以替代成水果或是牛奶,所以還算是有吃東西。

可以 早餐+中餐 晚餐喝一杯牛奶,

或是 早餐喝一杯牛奶 + 中餐+ 晚餐

而喝雙茶花的時間和牛奶錯開,最好避開早上,

因為

1.早餐喝茶本來就不健康了。

2.喝茶會影響鈣質吸收。


剩下兩餐不忌食,但是也要控制食量和卡路里。

不要剩下兩餐都只吃水果,沙拉之類,要均衡攝取營養不傷身才是上策。

平常L是控制在1200~1800大卡之間。

(L是一天一瓶雙茶花,我測試一天兩瓶雙茶花,中晚餐飯後一陣子喝)

-------------------------------------------
我的吃法:早餐一杯400ml牛奶 ,中餐 正常吃 ,晚餐 正常吃,飯量都減半多吃菜,但不忌口。
-------------------------------------------

所以L的減肥法公式非常簡單,

控制飲食,因為卡路里低於1200大卡就會瘦,

然後利用雙茶花降低體內脂肪儲存,就這樣。

這種減肥法的重點在於不運動,

所以如果你有運動的話效果更佳。

註:飲食不是要你吃低於1200卡路里,因為喝水也能消耗一些熱量,原因請看下面論戰。





首先我要強調幾點
--------------------------------------
1.
每個人體質不同,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效,

我也正在測試中,為期三個月,想測試看看的可以一起來,

或是等我三個月測試完後等結果!

2.
還有,這篇並不是廣告文,也沒有和廠商拿廣告費。

3.
有想討論的請在這裡討論,

同事L對這件事已經和我還有一些朋友論戰過,

他已經懶的討論,所以請各位朋友在我這討論就好,

我會放我和其他人與他論戰過的一些要點。






論戰篇-有點亂不好意思
--------------------------------
1.疑問
其實我覺得這類東西會讓人瘦還有一個原因

對於平常會喝飲料的人而言
"它會代替掉你平常會喝的飲料量"
因為它們沒熱量,所以相對造成熱量攝取減少

而對於平常真的都沒有喝飲料的人來說
有沒有造成減重的效果,我倒是持保留看法

畢竟,這年頭完全不喝飲料的人相對的少
而且,真的要找到肯維持一般喝飲料習慣
然後也一邊喝這類茶飲的人來做對照組,我覺得不太可能

然後真找到了,還要去考慮喝這麼多液態物
會對平常所吃的食物量造成的影響

所以,會瘦,真的跟喝這類茶飲有關嗎?


回覆:-------------------------
你想得太複雜了....減重原理很簡單

這類茶飲是0熱量,食物的熱量會跟水分抵銷。

這類產品容量多為600CC以上,

一天吃東西約2100卡好了,

少吃一餐,剩1400卡,

再喝一瓶600CC的水分,剩800卡

人低於1200卡路里攝取量,就會瘦。


OK妳們會有一個疑問~

那喝水就好啦~!

沒錯,但是純水喝多會造成水中毒

而且純水的味道不會讓人喜歡喝

如果你家喝的是日本XX溫泉水>>那就是例外XD

加上純水沒有纖維

人吃的東西量少

排便就少,這樣容易宿便

除非你纖維量攝取充足,那也是例外嚕XD

這些東西通常有水溶性纖維

讓你有飽足感,排便順暢

造成良好的循環

所以這只是一個手段

而我只證明這個手段成功率不算低

要在深入研究下去各個實驗變數

算了吧,廠商又沒給我錢

我只是寫出我的心得

用不用看你們自己



2.-------------------------
食物的熱量會跟水分抵銷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水中毒一般要短時間喝10L以上才會
我是不太相信有誰會這樣喝啦...
一般人一天喝4L已經了不起了

熱量跟水的關係我會傾向於
"要對一卡的熱量進行分解,要消耗一CC的水"
但是進行分解之後的熱量,不會就這樣消失啊

回覆:-------------------------
人為什麼要喝八大杯水2000CC就是為了代謝每天2000卡路里
但人卻不能真的喝2000CC的水
因為食物中也含有水分
所以不鼓勵真的喝到2000CC的水
我想這類東西去網路上找一找就知道了
我知道是因為聽了很多次

還有你錯了
水中毒跟喝多少水無關
看體內的鈉離子濃度有關
同樣的查一下WIKI也能知道
一般人喝到2L就有可能了
更別提4L....
喝長期
如果體內的鹽分又補充不足
就會造成慢性水中毒
接下來後果嚴重就是掛點!
這個話題我就回應到此了
感謝收看


3.-------------------------
水中毒怎麼會跟喝多少水無關
就是因為短時間喝太多水造成鈉離子濃度下降
不然怎麼會叫水中毒

人體腎臟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鐘16毫升,一但攝取了超過這個速度的水分,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漲,從而引起脫水低鈉症。當飲用過量水分時,血液內的電解質因為被水分排出體外而降至低於安全水分的濃度,影響到腦部的運作,可能會致命

照這算一天可以代謝到23040ML的水份
可是沒人會一分鐘只喝16ML然後喝24個小時
所以會出問題就是因為短時間喝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1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